天津外国语大学教育集团网站
 
 首页  集团介绍  附校风采  集团智库  资源服务  合作交流  招贤纳士  联系我们 
附校要闻  
高新区海洋小外2022年小学一年级招生简章
2022-06-29 14:35 天津高新区 

                             

    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高新区海洋外国语学校由高新区管委会与天津外国语大学合作举办,是一所高起点、高品质的外语特色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

    学校管理团队均来自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在传承天津外国语学校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的基础上,秉承“细微处适性育人 活动中全面成长”办学理念,培育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时代新人。学校设有信创教室、舞蹈教室、书法教室、综合实验室等功能教室,并设有400米跑道操场、风雨操场、图书阅览室、食堂等,根据校园特点定制智能化校园系统,全部教学用房均设新风系统,为学生打造多元化、现代化、智能化学习环境,为学生未来学习和行为习惯、兴趣爱好培养和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

    一、招收年龄

    2022年小学入学的适龄儿童应年满6周岁(2016年8月31日以前出生)。学校不招收不足年龄的儿童入学。适龄儿童确因身体状况等原因需要延缓入学的,其法定监护人应当于7月8日向学校提出申请。

    二、招生时间

    网上预约:2022年7月7日(星期四)9:00-7月8日(星期五)16:00;

    现场报名:2022年7月9日(星期六)、7月10日(星期日),上午8:00-11:30、下午1:30-3:30。

    三、所需证件

    报名时需带户口簿、高新区合法固定居所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两证复印件学校留存备查)、儿童近期半身蓝底一寸照片一张,到学校登记入学。适龄儿童户籍的户主、合法固定居所的产权所有人,必须是适龄儿童的父母、祖父母和外祖父母(适龄儿童户籍随祖父母和外祖父母的,需有父亲或母亲至少一方的户籍同册)。

    四、报名流程

    1.网上预约:2022年7月7日-7月8日,登录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官网(http://www.tht.gov.cn),首页查找“高新区教育信息平台”登录口,注册后登录、填写相关信息,网上预约入校报名时间。

    2.现场报名:根据网上预约后系统反馈的具体时间(7月8日20:00后登录“高新区教育信息平台”查询),下载打印入校凭证,于规定时间携带报名所需资料原件及复印件到校现场审核报名。

    3.经审核通过后,领取入学通知书。

    五、招生办法

    1.高新区内“人户分离”的适龄儿童,实际居住地为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高新区海洋外国语学校学区范围的,持相关证件到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高新区海洋外国语学校登记,由高新区社发局本着相对就近原则,根据登记入学人数和学校资源分布情况,统筹安排入学。

    2.跨区的“人户分离”适龄儿童,由户籍地所属区教育行政部门先行统筹安排入学。跨区的“人户分离”适龄儿童,因现行户籍政策无法实现“人户统一”且确有实际困难的,确实居住在高新区的(需提供房屋产权证明),由高新区社发局统筹安排入学。

    3.高新区户籍确无自购住房家庭的适龄儿童(社发局将根据父母相关信息到房管部门核查),持居民户口簿、房屋租赁备案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到高新区社发局登记,由高新区社发局统筹安排入学。

    4.对烈士子女、符合条件的现役军人子女和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子女、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伤残警察子女及其他各类优抚对象,按照教育部和我市相关规定执行。

    六、学区范围

高新区海洋科技园盛景花园(奥莱城)、创想城东区、和旭园(2-7号楼)、吾悦华邸(1-10号楼)。

    七、注意事项

    1.为防止人员聚集,仅由一位家长入校办理手续,无需学生前往。

    2.为做好防疫工作,我校需查验入校人员健康码、国务院客户端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并进行体温检测,体温异常(大于37.3℃)、健康码为橙红码或14天内曾有到访过中高风险地区记录者不得入校。家长可电话联系我校线上发送佐证材料照片后再做下一步安排。如有瞒报、谎报个人行踪等情况,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3.鉴于现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为切实保障校园安全,请务必完成网上预约,原则上未预约不能入校。

    4.按照学校招生办法,如需其他相关材料的,家长应积极配合提供,家长应保证所提供的证件及其他证明材料属实,高新区社发局将联合公安、房管等部门对学生所报材料进行审查,如发现虚假证件,取消入学资格,情节严重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八、报名地点

    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高新区海洋外国语学校,学校地址:宁海东路与铂祥道交口。

    九、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84806808

    监督电话:84806258

Close Window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设计制作 |   教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