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外国语大学教育集团网站
 
 首页  集团介绍  附校风采  集团智库  资源服务  合作交流  招贤纳士  联系我们 
附校要闻  
东疆小外2022年小学一年级招生简章
2022-06-29 10:32 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东疆外国语学校 

                            

    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东疆外国语学校是由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与天津外国语大学合作共建的一所高起点、高品质外语特色公办学校。我校在传承天津外国语学校一贯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的基础上,遵循学生身心发展规律,着重加强对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行为习惯和兴趣爱好的培养,为学生未来学习和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天津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办法》《市教委关于做好2022年天津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指导意见》《2022年滨海新区小学招生入学工作方案》《东疆保税港区2022年小学招生入学工作方案》等文件的有关要求,现将我校招生工作的有关事宜公布如下:

    一、东疆户籍学生

    申请2022年秋季小学一年级报名入学

    1.报名年龄

    2022年小学入学的适龄儿童应年满6周岁(2016年8月31日及以前出生),出生日期以户口本登记日期为准。   

    (注:适龄儿童确因身体状况等原因需要延缓入学的,其法定监护人应当于7月8日向学校提出申请。)

    2.需要携带材料

    (1)户口簿;

    (2)东疆保税港区内的合法固定居所证明。

    【注:1.以上证件均需提供原件及一份复印件2.本区适龄儿童的户籍和合法固定居所证明地址相一致,适龄儿童户籍的户主、合法固定居所的产权所有人,必须是适龄儿童的父母、祖父母或外祖父母。(适龄儿童户籍随祖父母和外祖父母的,须有父亲或母亲至少一方的户籍同册)】

    二、报名时间

    2022年7月9日、7月10日  

    上午:8:00~11:30 

    下午:1:30~3:30

    三、报名地点

    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东疆外国语学校(天津东疆保税港区银川道1号)

    四、具体招生办法

    1.东疆户籍“人户合一”的适龄儿童到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东疆外国语学校登记入学。

    2.跨区的“人户分离”适龄儿童,由户籍地所属区教育行政部门先行统筹安排入学; 跨区的“人户分离”适龄儿童,因现行户籍政策无法实现“人户统一”且确有实际困难的,到实际居住地所属学校登记。

    3.东疆户籍确无自购住房家庭的适龄儿童持居民户口簿、房屋租赁备案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到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东疆外国语学校登记,由东疆社发局统筹安排入学。

    4.烈士子女、符合条件的现役军人子女、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子女、公安英模、因公牺牲伤残警察子女、华侨子女、港澳台和外籍人员子女、“双万双服企业”特殊人才子女、滨海新区引进高层次人才子女在本区入学、按照相关文件规定执行。

    五、防疫要求

    1.请各位家长提前备好健康码、行程码以备查验,凭绿码进校。

    2.以下人员,但不仅限于以下情况,谢绝到校参加现场报名:

    (1)近14日内出入过中高风险地区或接触过中高风险地区人员;

    (2)近14日内体温高于37.3℃(包含37.3℃);

    (3)近14日与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史;

    (4)近14日内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或其他疑似情况。

    3.请各位家长在学校正门自觉保持一米及以上的距离。

    4.请各位家长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六、提请注意

    1.请东疆区域内符合上述情况的适龄儿童按要求准备材料,按时到学校报名。

    2.按防疫要求采取各小区分时间段到校报名,时间如下:

    瞰海轩、海语城、贻海观澜:

    7月9日 上午:8:00~11:30 下午:1:30~3:30

    凌波轩、上东花苑、东疆金融贸易中心:

    7月10日 上午:8:00~11:30 下午:1:30~3:30

    3.请每个家庭一位家长到校报名,不需携带儿童。

    4.请准备学生一寸免冠蓝底近照3张到校报名,并在每张照片背面标记学生姓名。

    5.招生录取结果与登记报名顺序无关。

    6.家长所提供信息及材料必须确保真实性,如有作假将取消报名资格。

    咨询电话:2570 8253(刘老师)或2560 1294(翟老师)

    咨询时间:9:00~16:00(周一至周五)

 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东疆外国语学校

                                                         2022年6月29日

 

Close Window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设计制作 |   教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