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外国语大学教育集团网站
 
 首页  集团介绍  附校风采  集团智库  资源服务  合作交流  招贤纳士  联系我们 
附校要闻  
滨海小外高中部学子在多项作文比赛中获奖
2022-03-14 15:29 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滨海外国语学校 

                                                  

    2022年3月,滨海小外高中部学子在多项作文比赛中获奖。

    在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主办的第八届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中,高三6班王奕丁获得省级一等奖,高一2班张甲乙获得省级二等奖。这是滨海小外学子首次参赛,在教育部认可的重量级比赛中获得傲人成绩。

    在第十九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中,滨海小外高三1班刘昌硕获得初赛一等奖,高三2班赵晓峰获得初赛二等奖,高一年级王申睿、孟祥昊获得初赛三等奖。

    在正在举行的第22届世界华人华侨作文大赛中,滨海小外高二4班张杨岳同学的作品作为天津赛区唯一作品入围特等奖评选,与全球95位学子竞争特等奖。

    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滨海外国语学校高中部语文组在作文教学的道路上走出了自己的特色之路。高一年级在集备组长杨科老师的带领下,组织学生利用周五自习课时间深入我校图书馆进行阅读,让学生拓宽了视野、营造了想象的空间;组织学生进行作文大赛,并将优秀作文印刷成册,记录学生的文学成长之路。高二年级组利用晨读时间,鼓励学生阅读,为作文积累丰富素材。高三年级组在三年里先后举行了成语大赛、作文大赛、书法大赛等活动,激发了学生对文学的热爱。

    赵志民副主任带领语文组教师进行自媒体写作市级课题研究,取得优异成绩。在课题研究的过程中,学生积累了大量的写作素材,教师也在其中摸索了写作教学之路。

    语文学科组长孟阳老师在2018级、2019级开设新闻采访与写作校本课程。经过系统的学习,学生掌握了深度报道写作与人物事件采访写作的技巧,同时积累了两万余字的学生作品成果。

    语文组教师踔厉奋发、步履不停,教研、教学双管齐下。每一位语文老师都在启迪心灵的路上为学生构建人生花园,与学生一起成长、守望相助。

    (内容审核/王红 郭晓明 张璐云)

Close Window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设计制作 |   教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