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外国语大学教育集团网站
 
 首页  集团介绍  附校风采  集团智库  资源服务  合作交流  招贤纳士  联系我们 
附校要闻  
小外第八届教科研年会开幕式如期举行
2021-10-28 10:33 [新闻来源: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 

                                                          

10月26日下午,第八届教科研年会开幕式在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如期举行。本届教科研年会的主题为:回归教育本质,构建学科思政新格局。为确保开幕式顺利召开,按照最新防疫要求,学校各部门进行了充分准备。

开幕式上,教科研刘伟主任主持会议,吴荻副校长致开幕词,并总结了小外教师在教育教学以及科研方面取得的各项成绩与荣誉。两年来,小外教师积极参加与教育教学相关的科研课题研究与实践,其中国家级课题立项和结题6项,市级20项,区级和校级34项。在各级各类的教学交流活动中,小外教师15人次获得国家级荣誉,22人次获得市级荣誉,53人次获得区级荣誉,64人次获得校级荣誉。教师发表论文或参加国家级论文评比获奖共计89人次,市级获奖33人次,区级和校级获奖33人次。

随后,学校正高级教师、校长刁雅俊进行了以“中小学教育科研的几点思考”为主题的讲座,指导教师如何进行科研课题的研究与实践。讲座内容丰富,理论基础扎实,可操作性强,为教师的专业素养进一步提升指明了方向,与会教师深感受益。

此次年会既是对学校2019-2021两年工作的总结,又是对未来学校教育科研发展的规划。为契合本届年会的主题,学校也向全体教师提出倡议:一是回归教育本质。重视生命养成教育,回归教育本原,让学生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批判与创新,迎接充满挑战的未来社会。二是遵循教育规律。要正视教育发展的现实基础,遵循个体成长规律和教育发展规律,让孩子有更多的时间与空间放飞心灵、完善自我,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三是坚持改革方向,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四是培养具有中国灵魂、国际视野、国际理解力与参与能力的人才。

学校将继续秉承以科研为先导的宗旨,准确把握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更新教学理念,提升专业能力,培养更多更好的新时代国际型预备人!

内容审核/王红 郭晓明 张璐云

Close Window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设计制作 |   教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