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外国语大学教育集团网站
 
 首页  集团介绍  附校风采  集团智库  资源服务  合作交流  招贤纳士  联系我们 
教师提升项目  
我校教育集团组织专家赴北辰小外开展教育教学督导
2021-11-12 14:15 [新闻来源:国内合作与校友联络工作处] 

                            

为了提升我校教育集团下各学校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和专业素养,加强校际交流和专业指导,2021年11月11日,教育集团组织专家赴北辰小外开展教育教学督导。在各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活动分为课堂展示、分组研讨、交流座谈三个环节。课堂展示中,北辰小外的侯召阳老师和东疆小外的彭扬老师围绕英语教学进行了同课异构,北辰小外的邢瑞老师和滨海小外的罗丛凡老师进行了语文教学中的课程思政实践,北辰小外的李冬老师作为新入职的英语教师进行了教学汇报。每位教师精心备课,充分运用多种教学手段以及多媒体设备,将新课程理念渗透到教学环节中,注重教学情境的创设和课堂探究。孩子们对教学内容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课堂表现积极活跃,在快乐的学习氛围中获得了新知识。

天津市河西区教师发展中心德育研究中心主任么青、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李留建分别带领语文、英语学科进行分组研讨并逐一进行点评。专家们一致认为,老师们课前准备充分,业务能力突出,在授课中充分发挥了自身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作用,注重因材施教,师生互动频繁,将课程思政与课本知识进行了深度融合,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在座谈会上,大家围绕“教育集团及学校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市小外老校长张奎文对北辰小外取得的办学成果进行了高度评价,希望北辰小外成为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成为北辰区乃至天津市的亮丽名片,祝愿教育集团明天会更好。集团总校长刁雅俊高度肯定了各学校在提升区域基础教育水平方面发挥的引领示范作用。她强调,做好“小外”的品质建设是保证集团发展壮大的关键所在。希望各学校协同发展,突出外语学科办学特色,在传承的基础上结合区域实际形成自己的特色,共建高品质学校发展共同体。国内合作与校友联络工作处处长王红表示,集团将进一步整合优势教育资源,为集团下各学校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为进一步增强办学活力保驾护航。

今后,教育集团将继续发挥专业引领作用,搭建校内外学习交流共享平台,充分调动各方的优质资源,助力学校发展,促进教师成长,永葆教育集团发展新动力。

国内合作与校友联络工作处、教育集团、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学校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通讯员/张璐云 周瑷瑄 内容审核/王红 郭晓明 张璐云)

Close Window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设计制作 |   教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