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外国语大学教育集团网站
 
 首页  集团介绍  附校风采  集团智库  资源服务  合作交流  招贤纳士  联系我们 
附属东疆外国语学校  
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东疆外国语学校开展多样课后服务,“官方带娃”彰显教育温度
2021-10-15 16:39 [新闻来源: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东疆外国语学校] 

                                   

东疆小外在这个学期全面实施课后延时服务,开始“官方带娃”。在课后时间为学生提供活动场所、综合素质培养的同时也让接送学生的家长轻松了不少。本着自愿参加、自主选课的原则,学生与家长可以自主选择课后服务内容与时长。

为了能“带好娃”,东疆小外没少操心,为丰富课后服务内容,设置学业辅导、兴趣课程、实践活动三大主题,开设了十余种课程。

课后服务让孩子们成为文艺小青年

在素拓选修课程中,学校准备了美术、音乐、书法等艺术类项目,让学生们能够在课后服务中提升美学素质。

美术教室内,老师带领学生进行着基本的物体描摹,一对一进行构图指导,让孩子打下优秀的绘画功底。

中阮教室内,学生们一个个聚精会神地用民族乐器——中阮学习着演奏,从基础的《小星星》曲目演奏到传统名曲《金蛇狂舞》的赏析,都在课后服务中为学生们一一展示,让学生们在课后时间能够掌握基础的乐理知识,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

课后服务为孩子们拓展思维

东疆小外的课后服务不但传授知识,更传授学习方法。为了帮助学生们通过新鲜事物培养学习兴趣从而掌握学习方法,东疆小外开设了机器人基础、数独游戏等课后服务,帮助学生提高逻辑思维能力。

课后服务引领孩子成长方向

东疆小外的课后服务还专注于学生们思想品德方面的成长,专门开设了红色教育专题。通过带领学生们阅读党史著作、观看主旋律影视作品、讲授党史故事,指引学生们的成长方向。

够丰富了吧,但是“官方带娃”这些还不够:课后服务还得有户外活动,锻炼孩子体魄;还得有劳动实践,培养学生动手能力;还得搭建图书角,让学生们有自由阅读时间;还得有外教交流锻炼口语;还得劳逸结合,组织学生们观看优秀影视作品;还得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开展安全教育课程……学校心操得越碎,学生的课后服务内容就越多彩。

(内容审核/王红 郭晓明 张璐云)

Close Window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设计制作 |   教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