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外国语大学教育集团网站
 
 首页  集团介绍  附校风采  集团智库  资源服务  合作交流  招贤纳士  联系我们 
附属北辰光华外国语学校  
天津外国语大学教育集团大中小学子与新疆和田学生手拉手喜迎党的二十大
2022-07-21 21:28  

   

    7月21日,由天津援疆指挥部主办,天津外国语大学教育集团、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北辰光华外国语学校(下称“北辰小外”)共同承办的东西部大中小学子“语”“新”相连喜迎党的二十大活动于北辰小外顺利举行。教育集团领导及相关人员、北辰小外领导及师生、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新疆和田策勒县教育局及9所中小学的领导及学生、教育集团选派的大中小学学生代表共120人参与此次活动。

    主题升旗仪式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随着国旗缓缓升起,全体少先队员庄严地举起右手行少先队队礼,其他师生行注目礼,高唱国歌。来自外大、北辰小外、策勒县的5名学生代表齐声朗诵《东西部大中小学子“语”“新”相连喜迎党的二十大 》,用最深情的声音表达了他们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对中华民族大团结的美好期许,传递出青春学子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真挚心声。

    欢迎仪式上,北辰小外党支部书记、校长唐莉致欢迎辞并对学校进行介绍。策勒县教育局副局长李国峰介绍了策勒县教育发展现状。外大国内合作与校友联络工作处处长、教育集团副理事长王红对集团情况进行了介绍。三方在交流中达成共识,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

    风华百年越青春,革命热血一脉承。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高立军、李俊颖、唐卓三位教师以《学百年团史 担青春使命》为主题为全体大中小学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北辰小外学生代表分别以汉字“行”“达”“思”为例,向大家讲解了班级汉字名片的涵义并对班级文化建设活动进行了介绍。

    随后,学生们分组进行了“活字印刷术”制作和“纸浆画”“扇面画”绘制。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学生们制作出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字样。学生们以亲手制作的扇面画、纸浆画作品,表达了对祖国最美好的祝福。通过手工活动,学生们领略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文化自信,也坚定了将中华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的决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调研时强调,“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抓早抓小、久久为功、潜移默化、耳濡目染,有利于夯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根基”。教育集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此次在新疆考察调研的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整合多方优质资源,探索建立东西部大中小学教育交流帮扶机制,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养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内容审核丨王红 郭晓明 张璐云)

Close Window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设计制作 |   教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