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外国语大学教育集团网站
 
 首页  集团介绍  附校风采  集团智库  资源服务  合作交流  招贤纳士  联系我们 
附属北辰光华外国语学校  
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北辰光华外国语学校开展中医药文化进课堂活动
2021-12-10 15:12 [新闻来源: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北辰光华外国语学校] 

                         

12月9日上午,天津中医药大学博硕士服务团队再次走进北辰小外,为学校学子带来了一系列生动有趣的中医药课程。

中医讲师从伤科圣药“云南白药”的故事导入,通过简短的视频和生动的漫画介绍源远流长的中医药。随后,以我国“四大名著”引入中医“四大经典”,向同学们介绍了“岐黄”“青囊”“杏林”“悬壶”等中医名称的来源及相关表现高尚医德的故事。

在和学生互动提问的过程中,讲师简单介绍了人体经络和穴位,带领同学们对后溪穴、水沟穴、睛明穴、太阳穴等常用保健穴进行了简单操作。课堂上,学生还近距离体验了中医传统治疗器具,向老师提出自己的疑问,分享体验感受。

中医药进校园,不仅能够帮助学生学习了解中医文化中蕴含的整体观念、辩证思维,其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更是能够促进学生身心平衡发展。

北辰小外将继续致力于将中医药知识的普及与基础教育拓展性课程有机衔接,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北辰小外学子的文化自信和健康素养。

(通讯员/谢艾琳 摄影/李滟泽 内容审核/王红 郭晓明 张璐云)

Close Window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设计制作 |   教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