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外国语大学教育集团网站
 
 首页  集团介绍  附校风采  集团智库  资源服务  合作交流  招贤纳士  联系我们 
附属滨海外国语学校  
喜迎二十大丨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滨海外国语学校“十载岁月,六美弦歌”LOGO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
2022-10-02 20:16  

   为庆祝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滨海外国语学校办学十周年,进一步讲好滨海小外故事,辉映时代梦想,记录美好生活,展示滨海小外的校园文化,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校党委举办了“十载岁月,六美弦歌”LOGO设计大赛,现将部分优秀作品通过公众平台向社会展示。

优秀作品展示·LOGO


小学一部

2021级二年10班

宋懿霏

指导教师:田文涛

   LOGO整体呈数字“10”的形象,其中“1”为一支铅笔,寓意在学习中书写人生,铅笔带有生态城LOGO和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滨海外国语学校的元素,代表其背景,数字“2012~2022”标记了学校十周年的时间节点;“0”部分整体形象为一只七色鸟,寓意学校因材施教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也寓意学生在学校的学习生活中拥有七彩的童年生活;“0”的形象也可呈现为一条鱼跃出水面,寓意学校给予学生“海阔凭鱼跃”的充分发展自我、展现自我、突破自我的成长空间。


小学一部

2021级五年7班

常小希

指导教师:郭娜

   该LOGO整体上的造型为“10”,简洁大方,方便应用。右边的“0”由两部分组成,下面的图形像一只展翅飞翔的鸽子,鸽子翅膀分为6部分,体现了学校“六美”育人的教育理念。同时“0”的下半部分也像一本打开的书,与上面的部分结合像是一位学生打开书学习的状态,体现了学校教书育人的功能。LOGO整体使用金色,金色象征着大气、辉煌,能够体现我校10年来的辉煌成就。


小学二部

2021级三年4班

熊晗睿

指导教师:杨旭

    LOGO由“毛笔”和“六美灯笼”组成数字“10”,充分体现了滨海小外的教育根植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也体现了学生们将用笔描绘盛世华章,谱写更多的精彩。灯笼的图形由6个色块环绕着学校校徽构成,象征学校的“六美”教育始终蕴藏于师生的教育教学活动中。图案右下方数字2012-2022代表学校的十年历程。


小学二部

2021级三年2班

喻子桐

指导教师:杨旭

   LOGO主要分为图文两部分。上部分以图传情,由一本打开的书籍拖载一只腾飞的巨龙构成。少年智则国智,书籍代表着学校以知识为基养育莘莘学子,而由六种色彩绘制而成的龙图腾不但代表着学校对学子的六美教育和对学子多彩人生的祝福,同时组成一个数字10,蕴含着对学校10岁生日的祝福。下部分以文表意,由学校名称缩写及时间跨度组成,表明的用途,让人一目了然。


小学三部

2021级二年2班

张澍

指导教师:王朝亚

    以“扬帆”为主题,寓意滨海附校在生态城扬帆启航,乘风破浪,铸就10年育才新辉煌。设计整体上突出“帆船”造型,下以飘带作“船”,上以数字10作“风帆”,并在数字1上印有学校钟楼建筑物,标志屹立不倒向前进。设计色彩上以生态城的绿色和橙色为主色调,采用渐变色的处理手法,寓意滨海附校与生态城地域共同成长,共赴未来。


小学三部

2021级四年1班

付筠馨

指导教师:王冰玉

   利用“滨海”首字母“BH”设计成主体,融入“红日、红日海中倒影”并同时高度融入桥梁结构造型、船底以及桅杆造型、凤尾丝兰植物曲线造型、以及书籍展开造型。主体凸显校址的地域特点,多元素融合的主体造型,体现学校培养学生如“凤尾丝兰”一样可以不惧所处环境健康成长。“桥梁结构造型”是学校为学生架起的桥梁。“船底以及桅杆造型”是承载校方、家长对学子驶向阳光的希望。“船底书籍展开造型”结合海浪是实现以上愿景的途径,在知识的海洋中得到答案。再一次诠释办校宗旨和教育意义。最后用建校时间2012落款象征学校的持之以恒。


初中部

2021级七年9班

郑采馨

指导教师:冯会

   以红黄为主体颜色,表现十周年到来之际的热烈场面。红色彩带环绕教学楼,中间的“10”直接地表达出学校办学十周年的主题。背景为中新生态城的标志,表现生态城在见证学校蓬勃发展的同时也共同进步。托起整体形象的是象征和平的橄榄枝,表达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高中部

2021级高一10班

杨众伊

指导教师:吕青蔚

   以载人航天飞船为原型设计数字“1”;以追逐永攀高峰的梦想为概念原型设计数字“0”,以庆祝外大滨海附校办学十周年。同时LOGO代表年华似水,光阴如梭。愿滨海小外学子不负韶华,扬帆起航。愿滨海小外的各项事业如同中国航天载人飞船工程一样勇创新高、更加辉煌。

十载峥嵘岁月薪火相传

六美弦歌不辍桃李芬芳

(内容审核丨王红 郭晓明 张璐云)

 

Close Window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设计制作 |   教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