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外国语大学教育集团网站
 
 首页  集团介绍  附校风采  集团智库  资源服务  合作交流  招贤纳士  联系我们 
附属滨海外国语学校  
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滨海外国语学校学子参加中俄庆祝国际和平日线上活动
2021-09-22 16:02 [新闻来源: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滨海外国语学校] 

                              

自2002年开始,每年9月21日定为“国际和平日”,今年的“国际和平日”恰逢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滨海外国语学校的中学生代表与来自俄罗斯青少年语言文化交流中心的学生代表开展了线上庆祝与交流活动。

活动伊始,九年级崔梓藤同学用流利的俄语对学校进行了简短的介绍,随后,两国青少年围绕“什么是和平”、“当代年轻人怎样才能过上和平的生活”和“介绍举办过的维护和平的活动”三个话题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同学们分别用中文和俄语朗读了歌颂和平的诗歌,介绍了各自国家代表和平的象征标识,表达了对“和平”的理解。

通过此次交流,同学们加深了对国际和平精神的认识,增强了维护和平的责任感,树立了用行动和才华维护世界和平的志向,体现了学校“融中西文化,育国际英才”的办学理念。

(通讯员/胡仁波 内部审核/王红 郭晓明 张璐云)

Close Window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设计制作 |   教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