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外国语大学教育集团网站
 
 首页  集团介绍  附校风采  集团智库  资源服务  合作交流  招贤纳士  联系我们 
附属滨海外国语学校  
弘扬优质品牌 创建特色学校
2021-10-21 15:35 [新闻来源: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滨海外国语学校] 

   

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滨海外国语学校是一所经天津市教育委员会批准,由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与天津外国语大学合作创办的现代化国际型十二年一贯制办学的公办学校,是生态城第一所公办学校。

学校自2012年招生以来,伴随着中新天津生态城的发展不断成长壮大,从最初的1个校区、100名学生、2个年级、22位教师,到如今的5个学部(1个高中部,1个初中部,3个小学部)、6个校区,12个年级、188个教学班。截至目前,有7737名学生、615名教师。经过近10年的时间,学校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已成为生态城教育的一张靓丽名片、滨海新区教育的一面旗帜。学校以校长兼党委书记王丽,副校长俞爽、梁智奇组成的领导团队,正引领着学校全体师生在传承中稳步前进。学校办学水平不断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按照生态城教育规划,学校还将继续新增3个学部,成为8个学部的超万人大校,积极推进全纳式教育发展。

学校坚持“融中西文化,育国际英才”的办学理念,秉承“明德至善,博学至美”的校训,营造“慎思至真,笃行至诚”的校风、“乐教至雅,明辨至臻”的教风和“勤学至远,审问至达”的学风。在执行国家九年义务教育和高中教育教学内容基础上,以外语教学为特色,致力于培养既有民族情怀又有世界胸怀,并具备通晓国际规则素质和直接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潜力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学校师资队伍来自全国各地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中高级教师以及重点大学毕业的硕士研究生。学校教师71%拥有硕士学位,拥有中高级职称教师达到61%,教师平均年龄为32.8岁,实现了高起点办学,为实施素质教育、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校环境优雅,设施一流。小学各部的欧式建筑古典华丽,现代风格的初中、高中部则尽显高端大气。学校配有生态展示、科技、音乐、舞蹈、美术、书法、史地等多间主题情景教室,交互式教学系统实现了全覆盖。

办学以来,学校各项工作成绩卓越,赢得了国家级、省市级各个部门的表彰。学校连续获评两届“天津市文明校园荣誉”,2021年更被天津市拟推荐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学校曾获评“国际生态”绿旗学校、“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示范学校”、“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排球特色学校”、“全国校园大课间啦啦操推广实施单位”、“全国垃圾分类样板学校”、“天津市教育系统德业双馨师德建设先进单位”、“天津市绿色学校”等荣誉。同时,中高考均取得优异的成绩,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人才。

2021年9月16日

Close Window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设计制作 |   教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