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外国语大学教育集团网站
 
 首页  集团介绍  附校风采  集团智库  资源服务  合作交流  招贤纳士  联系我们 
附属外国语学校  
市小外周雪老师代表天津市参加全国高中外语课堂教学观摩示范暨优秀教学课例展示活动
2023-11-28 15:34 张璐云 


2023年11月15日,全国高中外语课堂教学观摩示范暨优秀教学课例展示活动在杭州学军中学紫金港校区报告厅圆满闭幕。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周雪老师代表天津市参加此次课例展示。此次活动由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杭州市教育局协办,来自全国的29名优秀教师代表本省进行现场展示,1200多名教师参加观摩。

外专委优秀课例展示活动每两年一届,是全国基础外语教育规格最高、最有影响力的课例展示活动,被誉为“外语教育界的奥斯卡”。周雪老师凭借着扎实的教学功底,饱满的教学热情,亲和的教学风格,赢得了与会专家的好评,向全国英语教师现场展现了附校教师在英语课堂教学改革中的努力与探索。

在现场课上,周雪老师引导学生以“from problems to solutions”为逻辑主线,通过学习理解、应用实践和迁移创新相互融合的学习活动,层层递进地帮助学生从语篇中获取信息,总结提炼,并在新的语境中表达自己的观点,发展语言能力,培养高阶思维。在主题意义的探究中,同学们学会了人际相处的原则,理性地表达自己对于如何建立和谐人际关系的观点。

本次展示课得到了天津市教科院课程研究中心李留建老师、河北区教师发展中心何春红老师的悉心指导。在集团英语名师工作室成员的共同打磨和帮助下,周雪老师在教学设计和课堂实践中深入挖掘语篇育人价值,认真落实英语学习活动观和教学评一体化理念。

今后,教育集团将继续整合资源,搭建桥梁,助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为各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内容审核|王红 郭晓明 张璐云)

 

Close Window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设计制作 |   教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