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外国语大学教育集团网站
 
 首页  集团介绍  附校风采  集团智库  资源服务  合作交流  招贤纳士  联系我们 
附属外国语学校  
双节喜相逢 家国情正浓——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河北外国语中学开展“国庆·重阳”活动
2022-10-04 21:39  

重阳 佳节

    岁岁重阳,久久情长。在国庆的喜庆气氛中,我们又迎来了中华传统节日“重阳节”。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让学生深刻体会大国的发展成就小家的幸福,小家的和谐实现大国的富强的意义,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河北外国语中学组织了“岁岁重阳·情满心房”实践活动。

    在理解环节中,学生们通过搜集网络资源漫话重阳节传统习俗,了解中华尊老爱老敬老的民族传统和优良家风的人生智慧;通过讲述照片背后的故事寻找童年记忆,回忆从幼时老人对子孙的无限关爱,从而激发“你把我养大,我陪你变老”的情怀。


    陪伴环节中,同学们为老人解锁生活新技能,玩转手机微信聊天、视频通话、数字防疫、生活缴费、智能出行等小程序。既让老人们体会儿孙承欢膝下的欢乐,又使老人感受到现代科技的发展给我们生活带来的便利。

(内容审核丨王红 郭晓明 张璐云)

Close Window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设计制作 |   教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