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外国语大学教育集团网站
 
 首页  集团介绍  附校风采  集团智库  资源服务  合作交流  招贤纳士  联系我们 
附属外国语学校  
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中学开展 “弘扬华夏文明,传承津沽文化”主题活动
2021-12-23 10:46 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意见》(津政办发〔2017〕32号)有关扎实推进全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传承学校”的精神,围绕“弘扬华夏文明,传承津沽文化”主题,以天津设卫筑城617周年纪念日为契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文化活动,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平台,让传统文化在青少年学生中得到传承。根据市教育两委要求,天津小外组织开展“弘扬华夏文明 传承津沽文化”第十届津沽文化日主题文化传承活动。

    天津小外利用大屏幕向全校师生宣传“弘扬华夏文明  传承津沽文化”营造出良好的活动氛围。

一张张普通的彩纸,一把把普通的剪刀,在学生们手中变成了美好的画面。学生们将美好的祝愿和对天津历史文化的理解通过手中的剪纸表现出来。

    为更好地了解津沽文化,让津沽文化走进课堂,天津小外学生分小组完成知识模块的演讲,绘声绘色地讲解着天津的历史文化、美食、民俗、曲艺,用视觉和听觉感受天津这座城市独特的魅力。

    (内容审核/王红 郭晓明 张璐云)

Close Window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设计制作 |   教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