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外国语大学教育集团网站
 
 首页  集团介绍  附校风采  集团智库  资源服务  合作交流  招贤纳士  联系我们 
媒体聚焦  
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滨海外国语学校将再添三个学部
2021-08-10 14:54 [新闻来源:天津外国语大学国内合作与校友联络工作处] 

 

                          

8月10日,我校与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签署进一步深化合作协议,在我校附属滨海外国语学校(下称“滨海小外”)现有五个学部的基础上,增设两个小学部和一个高中部,以满足生态城南部片区和生态岛片区适龄学生的入学需求,为生态城再添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主任王国良,副主任张志华,副主任母锡华,我校党委书记殷奇,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法春,副校长程国毅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双方进行了亲切会谈。王国良介绍了生态城的发展历程和取得成果,向我校长期以来给予生态城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殷奇强调,我校将继续全力支持滨海小外的发展,优化机制建设,加强专业指导,在扩大办学规模的同时确保高质量发展。程国毅、母锡华代表双方签署深化合作协议,与会人员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在接受媒体采访中,陈法春表示,我校将与生态城共同致力于提高滨海小外的办学质量,进一步擦亮金字招牌,推动生态城教育事业发展。生态城教体局局长刘洪军表示,双方将在集团化办学的框架下,通过创新机制、强化保障、稳步落实,不断提高教育硬件水平和软实力,推动双方合作结出更多硕果。滨海小外是我校与生态城管委会合作建立的生态城内第一所公办校,也是我校开展基础教育合作办学的第一所学校。自2011年发展至今,该校已有五个学部、7000名学生、近600名教师,办学硕果累累,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此次签约后,滨海小外将在生态城新建小学四部,选址在生态城南部片区动漫园地块,占地面积约1.9万平方米,计划于2023年9月开学;小学五部选址在生态岛片区56#地块,占地面积约1.5万平方米,计划于2025年9月开学;高中部选址在东北部片区91b地块,占地面积约2.8万平方米,计划于2024年9月开学。此次与生态城的深化拓展合作,将继续推动我校集团化办学的优化升级,进一步发挥我校优质教育资源的引领辐射作用。

我校相关处室、教育集团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通讯员/张璐云 摄影/杜树标 内容审核/王红 郭晓明 张璐云)

Close Window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设计制作 |   教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