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外国语大学教育集团网站
 
 首页  集团介绍  附校风采  集团智库  资源服务  合作交流  招贤纳士  联系我们 
集团要闻  
“新时代,新征程,做教书育人的大先生”我校教育集团优秀获奖课例汇报展示活动成功举办
2023-03-21 18:03  

3月20日下午,我校教育集团优秀获奖课例汇报展示活动在附属外国语学校(下称“市小外”)成功举办。天津市教育工会主席赵勇敏、处室主任李德志、市教科院教师发展中心思政教研室主任张要武、市教科院教师发展中心英语教研室主任李留建、市普通高中思想政治理论课分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代表、河北区教研室代表、教育集团负责人及集团各学校教师代表参加活动。该活动同时面向所有集团学校进行线上直播。


市小外校长李晓辉在欢迎辞中表达了对市教育工会、市教科院多年来给予小外支持与指导的感谢。她表示,在外大党委和教育集团的领导下,市小外将继续发挥好领头羊作用,为促进集团及各学校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赵勇敏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天外教育集团举办优秀课例展示活动,是以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有力抓手。希望今后天外教育集团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助力教师提升教书育人本领,造就更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在课例展示环节中,来自市小外的邢志辉、周雪两位老师分别进行了精彩的思政课、英语课展示,并以《议题式教学在高中思政课教学实践运用中的思考》《常怀四心,关于如何上好英语课的几点思考》为题进行汇报发言。以上两位老师在2022年“天津市中小学青年教师技能竞赛”中分获中学思政学科和中学英语学科第一名的佳绩,并代表天津市参加了“第三届全国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经过激烈角逐,周雪获得了中学英语组二等奖,邢志辉获得了中学思政组三等奖。


张要武、李留建两位专家充分肯定了老师们的课程设计、课堂内容、授课质效,同时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张要武表示,新时代思政课要有足够的实践温度,思政教师要具备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本领。李留建提到,此次课程展示不仅为英语和思政两个学科的教师提供了宝贵的借鉴和指导,也为英语课程思政建设提供了很多灵感与启迪。


最后,我校教育集团总校长刁雅俊进行总结发言。她表示,此次活动通过获奖教师优秀课例的展示汇报、专家点评、教师互动等环节,多维度剖析“如何上好一节课”,这是集团落实新课改精神,深入开展教学研究的一次校本大教研,对各个学科的教学以及学科融合发展有启发、有借鉴、有意义。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我校集团化办学优势和市小外优质资源的辐射作用,通过集团教学科研联动,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也推进了集团跨区域打造小初高一体化、长链条课程育人体系的思考与实践。


教育集团通过开展联合教研、同课异构、青年教师学术论坛等活动,助推教师成长,赋能学校高品质发展,扩大系列“小外”在天津市乃至全国的美誉度和影响力。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集团将继续在教育教学研究、人才梯队建设等方面下功夫、求突破、见实效,为办好人民更加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努力。

(内容审核丨王红 郭晓明 张璐云)


Close Window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设计制作 |   教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