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外国语大学教育集团网站
 
 首页  集团介绍  附校风采  集团智库  资源服务  合作交流  招贤纳士  联系我们 
集团要闻  
专业引领 共同成长——我校教育集团开展教师职业素养提升专题讲座
2021-09-18 15:05 [新闻来源:天津外国语大学教育集团、附属外国语学校] 

                         

为提升我校教育集团附校教师的班级管理水平和学科思政建设能力,9月17日下午,集团特聘专家、天津市河西区教师发展中心思政创新研究中心主任么青,应邀为集团系列附属学校的近200名德育工作干部、班主任及青年教师代表进行了题为“五育并举 班级教育管理的最高境界”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承办,教育集团总校长、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校长刁雅俊主持。

么青作为教育部国培专家、天津市德育特级教师,具有丰富的德育工作和班级管理经验,教科研成果丰硕。在讲座中,她以“班级管理管什么”为切入点,运用大量实践案例生动阐释了五育并举的班级管理策略以及如何实施课程思政建设。老师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对班主任工作职责、班级管理模式创新、课程思政等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刁雅俊在总结发言中提到,此次讲座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案例,为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指明了方向。立德树人是教育工作者的光荣使命,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始终践行习总书记“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育人方针,做好孩子们成长路上的领路人、引路人。

                         

讲座结束后,与会老师们参加了由我校教育集团开展的师资培训需求调研活动。今后,教育集团将进一步发挥集团专家的资源优势,采用更加开放多元的形式,加强对系列附校师资队伍的专业指导,为教师成长发展搭建平台,为提升系列附校的学科建设及教育教学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通讯员/周瑷瑄 摄影/袁飞 内容审核/王红 郭晓明 张璐云) 

Close Window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设计制作 |   教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