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外国语大学教育集团网站
 
 首页  集团介绍  附校风采  集团智库  资源服务  合作交流  招贤纳士  联系我们 
合作交流  
津港学子 同行共拓新视野——天津小外与香港圣马可中学举办文化交流直播活动
2022-07-16 13:02 [新闻来源: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 

     7月14日,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以下简称天津小外)与香港姊妹校圣马可中学举办了主题为“津港学子 同行共拓新视野”的文化交流直播活动。

    天津小外校长李晓辉和圣马可中学校长颜婉莹出席此次活动并致辞,香港天津联谊会理事、副秘书长(我校70级校友)杨春庆先生应邀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中,两校师生观看了津港两地的标志性建筑和地域特色文化的讲解直播连线节目。随后,两校学生现场绘制条幅画卷,画卷呈现两地特色建筑风貌,实现津港梦幻联动。天津小外石明老师带领美术社团和新高一部分同学参与了本次条幅绘制工作。

     天津小外于2019年4月与香港圣马可中学结为姊妹学校。同年5月,学校30余名师生代表赴港回访。去年7月,学校师生代表参加了圣马可中学举办的线上音乐会。今年6月以来,两校学生通过线上结交笔友活动,开展书信文化交流。本次直播活动是两校师生的第四次相聚,更是一场愉快、融洽、难忘的聚会。同时,本次活动恰逢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有助于进一步加强津港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帮助学生开拓视野,增进彼此文化理解,深化津港青少年的友谊。

    (内容审核/王红 郭晓明 张璐云)

Close Window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设计制作 |   教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