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外国语大学教育集团网站
 
 首页  集团介绍  附校风采  集团智库  资源服务  合作交流  招贤纳士  联系我们 
合作交流  
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高新区外国语学校合作办学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2019-12-13 14:19 [新闻来源:国内合作与校友联络工作处] 

                              

2019年12月13日,高新区管委会与我校合办的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高新区外国语学校(以下简称“高新区附校”)签约仪式在高新区渤龙湖科技园综合服务中心隆重举行。天津滨海新区副区长梁春早、天津滨海新区教体局副局长方华、天津滨海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单泽峰、管委会副主任陈进红、朱财斌,我校党委书记殷奇、校长陈法春、党委副书记周红蕾出席。

签约前,合作各方进行了会谈。梁春早对外大再次给予教育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高新区附校能够依托外大丰富的办学经验和优质的教育资源走出一条国际化的特色发展之路。殷奇指出,双方合作顺应了把教育当作最大民生的时代潮流。未来,我们会携手打造办学特色鲜明的高新区附校,为推动滨海新区教育现代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仪式上,陈法春致辞,他介绍了天津外国语大学的历史发展及在基础教育领域合作办学的基本情况。他指出,高新区附校将继续秉持外大基础教育“融中西文化,育国际英才”的办学理念,发挥国际化办学特色和集团化办学优势,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满足高新区企业职工和社区居民日益增长的对优质教育的迫切需求,为高新区和滨海新区的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陈进红在致辞时指出,教育公共服务水平,是一个区域招商引资和产业经济发展重要的软环境。天津外国语大学在基础教育办学领域成果丰硕,与高新区的合作将极大提升高新区教育配套环境,为高新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实现打造高端人才宜居宜业的科技新城目标提供强大动力。他希望将高新区附校办成国际化特色鲜明、教育理念先进、学生喜欢、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的好学校。

随后,周红蕾与朱财斌代表双方在合作办学协议书上签字。与会领导见证了签约。

高新区附校将设小学部和初中部,先期建设小学部(宁海路小学),规划位置在高新区塘沽海洋科技园,东至宁海东路,南至铂祥道,西至桂海路,北至玉祥道,设4轨24个教学班,960个学位,规划用地面积约14570㎡,建筑面积约19000㎡,计划于2020年2月开工建设,2021年12月竣工,2022年9月投入使用。多年来,学校不断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积极服务社会,拓展与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在基础教育领域的合作,坚持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打造“外语+”高端基础教育项目,助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内容审核/王红 郭晓明 张璐云)

Close Window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设计制作 |   教育集团